偏隅

偏安一隅搞西皮

豆浆油条的爱情 3

AU OOC 锅我

3

我乐你大爷啊我乐。

王嘉尔啪嗒地把杯子扣在桌子上,隔着中间咕噜滚沸的火锅看着朴珍荣捂着肚子笑得见眉不见眼。

那次Date之后的一礼拜王嘉尔和段宜恩再没有联系,日子依旧照常地过,朴珍荣给王嘉尔拉郎那天正好在外地出差,一礼拜之后朴媒人回归,回家洗个澡睡了一觉就约了王嘉尔晚上出来吃饭,王嘉尔一口菜的间隙回答了朴珍荣三个问题,终于在朴珍荣不正经开黄腔的时候忍无可忍,然而朴珍荣并不是个见好就收的主儿,我跟你说,你别看小段人特别瘦,他可是常年泡健身房里的人,那个身体素质,用起来没话说。

王嘉尔拧巴着半张脸,看着朴珍荣贱兮兮的笑,说,朴珍荣,你还真是个搞艺术的,说话一口一个大卫。

食色性也啊王老师,你太没有情趣了。

行行行,我说不过你,你赶紧吃,吃完我好回家做课件。

朴珍荣捞起一片黄喉,叹了口气,怪不得你找不着对象,你这样一板一眼谁受得了,三十好几了,连个玩笑都开不起来。

我为人师表,励志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行不行啊?

朴珍荣嗤笑一声,你可行行好吧,别让为教育奋斗终身背黑锅了成么,敢情你们教育界是单身狗营啊王老师?

王嘉尔忍了又忍,没把面前的火锅举起来朝着朴珍荣的脑袋泼下去,反思自己刚刚搭理他实在太犯贱之后,吃一堑长一智,索性什么都不说了。朴珍荣这人遇强则强,DramaQueen型人格,没有对手,自己觉得没意思了,饭吃得都快了许多。

回去的路上王嘉尔问起林在范,朴珍荣握着方向盘,拧着眉头冲着前面贴着新手上路的尼桑骂了声操,过了十字路口才开口,还那样。顿了顿又说,我和他,你也明白。

王嘉尔一听这话也就没多再问什么,外面不知何时开始飘起小雨,车里放着雨神的《新不了情》,莫名将气氛烘托得低沉又深情,然而有点悲哀的是,车上的两个人犹如难兄难弟,大概最无处安放的就是这一身的感情了。

回了家洗了澡,坐在电脑前面不到十分钟,就有点倦,关了电脑躺在床刷了几下朋友圈,巧的是一刷新就看到段宜恩,貌似正在外地出差,在外面吃夜宵,穿着黑色的连帽衫,冲着镜头笑,饶是夜间前置镜头的像素再如何坑爹,这人身上那股年轻又馥郁的气息又岂是几个噪点能盖得住的。

刚才吃饭的时候,朴珍荣骂自己假正经。小段好不好,好,那你他妈还犹豫什么呢。

可这人好不代表就一定要是你的啊。

一个成年人,尤其迈进三十岁的坎以后,连买件衣服挑的标准都是得不得体,合不合适,这世上好东西多了,给你,也要你这小庙供得起来。

对美好没有向往是胡扯,这也是王嘉尔没有删掉段宜恩微信的原因,朴珍荣有句话说的没有错,天天对着公式和数字,就以为这世界也是钢筋水泥,量化的方方正正,但实际上并没有哪个现成的公式给你套用,似前几年网络算命,输入两个名字就能测缘分。

哪有这么瞎的事儿啊。 

前天王嘉尔心血来潮去了超市,拎着杂七杂八的两大包往外走,路过香水专柜时鬼差神使地停了脚,柜姐热情地上前就要介绍,王嘉尔刚想摆摆手时才发现自己两只手并无余裕,左手拎的一捆芹菜还从袋子的开口处钻出大半个葱葱郁郁的脑袋。

忽然气就不打一处来,太师出无名了,回家对着那捆芹菜撒气,菜板上剁得咣咣响,放下菜刀才反应过来自己是要炒芹菜不是包芹菜馅饺子。

结果还是下了面条,但好在这次记得放油,盛在碗里,有菜有肉,淋上酱,还有个样子。

十点多从电脑前起了身,还是有点饿,打开冰箱觅食,一眼就瞧见那一袋子橙子,本来伸向面包手也默默收了回去。

还是那块菜板,还是那把刀,刀刃劈开橙皮,晨间挂露的清新气就溢了出来。

王嘉尔忽然觉得自己有点变态。

尤其在他舔了舔橙皮外的果汁时。

tbc.



评论(10)

热度(111)